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 ——竹溪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德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914:52作者: 张承艳 周紫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在果香橘黄的九月,教师节邂逅中秋节。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9日,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全园师生开展了“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德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有趣的视频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并帮助幼儿了解了教师节的意义。

  活动中,小班孩子们以甜甜的歌声和萌萌哒的音乐律动表达了对教师的祝福;中班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彩色黏土,为老师送上自己“独家秘方”月饼;大班孩子则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插花艺术,只见孩子们三五一组,有的剪枝,有的插花,有的设计贺卡,个个忙的……孩子们把一幅幅月饼图、一束束漂亮的鲜花,一张张美丽的贺卡送给最亲爱的老师,一句句“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爱您!”,让老师们感动不已,纷纷拥着孩子们,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同时潜移默化中把一颗颗“爱”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幼小心灵,并慢慢生根、发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