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先进 鼓干劲 立目标 展未来 ——张湾中心学校召开庆祝37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21:56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浏览量: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下午,张湾中心学校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0—2021学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张湾教育党委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王书海,党委副书记樊心仕,党委委员许光耀同志,党委委员、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梁军同志,以及全办教育系统1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樊心仕同志会议宣读了教育党委的表彰决定:授予王志强等10位同志为“张湾十佳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李成敏等10位同志为“张湾十佳师德标兵”的称号;授予杨梅等10位同志为“张湾十佳班主任”称号;授予张学玲等10位同志为“张湾十佳明星教师”称号;授予沈勇等3位同志为“优秀通讯员”称号。许光耀同志宣布了2020—2021学年度张湾名师、襄州名师名单。

  接着,与会领导对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十佳”代表及张湾二中校长汪俊、张湾红星小学校长王春琴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谈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妙招、如何关爱学生的方法、做有高尚师德的“四有好老师”成长历程、传授治校方略,让与会领导和教师受益匪浅。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张湾教育党委副书记樊心仕带领大家再次重点学习师德师风教育有关文件。通报了教育系统教师酒驾、私自在校外办培训班等有失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件,要求各学校要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对照文件《关于暑期教师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工作的提示》中的十二禁止和《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开展预警监测和自查预防。从严查处,对师德失范行为必须零容忍的态度,大力树立和宣传优秀教师先进“十佳”典型。 

  张湾教育党委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王书海同志在会上总结讲话,他首先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然后围绕“五新”对全办教育系统2020至2021学年度主要工作成绩进行总结,接着对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新学年张湾教育要确立“抓落实、促管理、育特色、创品牌”的工作思路,重点落实五项工作:党建引领、锻思想。通过实施“双带双培双促进”工程,促进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榜样示范,稳行动。教师是教育的灵魂和基础,没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难有高质量的教育。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让教师学有榜样,激发奋进力量;目标管理,激活力。围绕区教育局《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实行考核结果“三挂钩”和表彰奖励“三倾斜”;提升能力,善学习。教师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对自身的专业“硬功”不断打磨,做到在业务上始终问不倒;精益求精,显匠心。教师对待教学要做到“有排名争第一、有评比争优秀、业务工作出经验”,以工匠精神,干一件成一件,把教学工作做到极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新的学年张湾教育的发展又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征程,张湾办全体教职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