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培新聚力 赋能启航 ——房县一中开展新进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716:23作者: 高英 高瑞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因学校发展需要,2021年秋,房县一中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招聘教师30名。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换,8月27日,该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8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开班仪式,校长高彦致词。他代表学校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心中有格局、能做大事的人,责任意识强、敢于担当的人,有进取心、肯钻研的人。

  开班仪式结束,依照既定培训计划,副校长伍凌为老师们作了题为《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内外兼修成就名师梦想》的辅导报告。他勉励老师们多读书,做有思想有思考力的教师;厚实专业知识,提升核心竞争力;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具备“三心”,即爱心、信心、敬畏心;要有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职业追求;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要坚定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与学生一道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也实现学生的发展梦想。校长助理李红灯围绕“教师礼仪规范”问题为老师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下午,该校特邀原县继教中心副主任、省语文特级教师罗先德为老师们举行教师专业发展讲座,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为老师们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2天,内容安排紧凑丰富。后期将围绕“房县一中启智课堂”“什么样的课是一节好课”“如何上好一节课”“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中教师”“做教师为什么要当班主任”“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高中班主任”等内容展开培训和探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