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关山小学举行新进教师两笔字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22:46作者: 曹丰勋 李雪萍 李志军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关山小学 柴湖教办浏览量:

  为激励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强化青年教师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培养。11月17日,钟祥市柴湖镇关山小学举行今秋新进青年教师两笔字书写展评活动,该校五名新进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展评现场,有的老师粉笔字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轻重缓疾,苍劲有力,显示了青年教师深厚的粉笔字书写功底;展出的钢笔字俊雅飘逸,各有特色,行笔充满变化,有书法之美感,让人感觉赏心悦目,为宁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秋季学期,该校为促进新进青年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定期对学校青年教师的粉笔字、钢笔字作业进行考评,按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五个等次,分别记入青年教师成长档案;通过书法名师引领、结对帮扶等方式,助推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经过综合评定,一名教师获得优秀、二名教师获得良好、一名教师获得合格、一名教师获得基本合格等次。

   

  这项活动的开展,有力助推了该校新进青年教师练习两笔字的热情,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推动教学基本功常态化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