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丹青吐彩绘征程 翰墨飘香颂党恩 ——凉雾小学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6-3013:51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9日,利川市凉雾小学举行了“丹青吐彩绘征程·翰墨飘香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活动。

   

  翰墨丹青,红色传承。此次展出,是根据该校主题为“丹青吐彩绘征程·翰墨飘香颂党恩”庆建党百年师生书画比赛方案评比结果而开展的,分师生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手工制作、绘画比赛及作品展览环节进行,共有1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挥毫泼墨,舒展画笔,描绘心中梦想,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笔墨纸砚彰显中国书画奇魅,横竖撇捺传承中华汉字精髓。此次师生书画展,共展出一等奖18幅、二等奖40幅、三等奖118幅作品。展出的作品中,硬笔书法一撇一捺尽显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或丰腴雄浑或颜筋柳骨;绘画作品匠心独运颇有国画大师风范,或浓墨重彩或栩栩如生,诠释了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时代精神浓郁,从不同角度和视野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回顾,喜迎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