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双坝小学“妙笔写丹青 童心绘未来”师生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6-0809:07作者: 唐海洋 王坤 秦元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文化教育成果,营造浓厚校园艺术氛围,6月7日,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妙笔写丹青  童心绘未来”师生书画展开展,作品一经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本次展出的作品120余幅,以班为单位初选的基础上,由学校最后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师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想象力,有的表现温馨家庭生活,有的刻画校园文体活动,还有的描绘祖国未来在太空、机器人等尖端领域的杰出成就。大家通过色彩明亮的儿童画、古朴优雅的书法、水墨国画,剪贴创意手工、线描、水粉、水彩、素描、综合材料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展示自我。

   

  除了师生书画展览外,还有“书法润童心  墨香飘校园”———小小书法家规范字书写比赛活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时,力求学生把汉字写得端正、整洁、美观。本次小小书法家规范字书写比赛以经典古诗词为书写内容,书写过程中学生既能体会到汉字之美,美在字形,美在精髓。

   

  作为培养师生文化自信,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打造校园美好生态的一张靓丽名片,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师生书画及艺术作品展,在提高师生美誉素养的同时,极大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美丽特色新校园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