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三大讲座 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2321:53作者: 柏艳超 范万平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月23日上午8点半,襄阳市襄州区黄龙中学七、八年级共523名学生齐聚办公楼前的樟树林,倾听了法治、禁毒、安全三台讲座。

   

  此次讲座由黄龙镇委副书记杨韵勇牵头,黄龙镇司法所邓伯阳所长、派出所葛副所长、禁毒办秋主任主讲。会议由黄龙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范万平主持。会上为每名学生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守法宣传单。

   

  以案释法、以法论事

  会议开始,杨韵勇副书记站在政治的高度谈到了青少年对于祖国的重要作用,并对学生法治意识、言行规范提出了方向性的要求。

  禁毒办秋主任讲了毒品的分类,重点讲了禁毒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派出所葛副所长主要对防溺水、防电信诈骗进行了宣传。

  最后,司法所邓伯阳所长进行了法治教育。他的讲话深入浅出,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学生在听故事的同时,对其中蕴含的法律法规有着深刻的理解,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告诉学生“要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自觉刻苦地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成为国家、社会有用之人。”

   

  现场互动

  八年级朱克朵同学事后激动地说:“今天听了法制讲座,我深刻地明白了道德与法治书本上讲的公民权利及所承担的义务。原来并不真正的懂,只认为我们还是初中生,离法律还远得很。今天的法制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我们不管是小学生、中学生,还是成年人,我们都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遇事多想想,不能冲动地做傻事。”七年级陈礼芳同学说说:“有些东西,我们确实有些听不懂,但通过这次法制讲座,我明白了更多的法律,谢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此次学习的机会。”

  在暑期即将到来之际,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委镇政府及时送来了三台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法制观念,为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孩子筑起了一道安全的护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