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得胜小学积极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15:04作者: 龚鹏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使学生牢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622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竹山县得胜镇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教育。 

  首先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向学生普及各种禁毒知识。少先队员代表作了“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讲话以典型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阐明了毒品的危害性,要求少先队员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在全校掀起宣传、学习《禁毒法》的热潮,努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帮助全体少先队员增强了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 

      

  其次通过“青骄第2课堂禁毒教育网络平台,让学生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参与禁毒知识答题。在微机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收看视频,仔细答题,成绩显著,效果明显。三年级吴晨曦同学高兴地说“我们小学生一定要拒绝毒品,向毒品说不,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最后,利用班会课教育孩子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真正懂得拒绝毒品,阳光生活,做健康成长的好少年。班会课上,班主任让学生们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吸食毒品会出现什么症状,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使学生从中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此外,还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学生认识到吸毒和贩毒都属于违法犯罪活动,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增强学生拒毒、抗毒、守法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学生从小树立抵制毒品的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在社会上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