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学党史 话担当 筑梦想

发布时间: 2021-05-1218:08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511日,保康一中举行“读党史 品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学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演讲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6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激情满怀。谈体会、释道理、抒情怀,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有的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激发奋进动力;有的列举历史人物的感人事迹,抒发自己对共产党先烈们的感恩和敬仰之情;有的畅谈自己的思想感受、心得体会,阐述青年学子的初心与使命,表达了发愤学习、回报祖国的决心。爱党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全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激情、自信和担当。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各位评委的现场打分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演讲比赛结束后,校长王乐刚勉励所有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学史记党恩,知史爱国家,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负韶华,发愤读书,内化忠诚之心,强化筑梦之力。 

  此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培育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的华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