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17:18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5月10日下午,十堰市五堰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主任崔敏、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晋江、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关忠等相关领导来到学校进行观摩指导。

   

  下午3时15分,随着地震预警铃声拉响,学校各楼层、各楼梯口负责人员及时到达自己负责区域,二楼及以下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到操场;三楼及以上班级学生在教室不慌不乱,沉着镇静,在老师的指导下,蹲下身子,迅速躲到桌下或墙角,双手交叉护头,或用书包及课本遮住头部与颈部,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抱头,弯腰,低姿,小步,快走,列队经指定疏散通道撤离教室,并按照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各班学生干部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汇报学生撤离情况,场地指挥组对疏散师生进行集中管理,平复情绪,维持现场秩序。

   

  本次演练共用时4分20秒,3000余名师生撤离过程中配合默契,积极有序,行动听指挥,圆满地完成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效果得到各位专家领导的高度赞赏。

  五堰小学副校长龚磊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挥,撤离有序,保持了良好的组织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龚磊表示,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校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的经验,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市人防办孙延奇、市地震监测预报管理中心崔敏、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关忠洪围绕应急避险规范性动作等方面对学校此次演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为学校赠送了《防震避险手册》《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等应急避险科普知识书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