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防震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0911:32作者: 张亚娴 赵媛静 裴娜来源: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牢固掌握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和疏散方法,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及应变能力,9月9日上午,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为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幼儿园制定了安全、详细、科学的防震应急演练方案,明确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了解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各年级教师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图片、情景演习、动作示范等途径,开展多样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让幼儿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提高安全意识。

   

  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老师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有的孩子躲到桌子底下、有的孩子躲到“活命三角区”的墙角边,并用双手护住头部。

   

  当第二声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2分39秒,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实战演练圆满结束后,副总指挥张亚娴同志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总结,让幼儿进一步熟悉、学习了应急避震的知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通过本次防震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将抽象的安全知识活动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还帮助全体师幼掌握自救互救的技能,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