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防震减灾牢记心 疏散演练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5-1017:02作者: 孙天天来源: 十堰市北京路中学浏览量:

  在“5·12”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文明校园,北京路中学组织全体师生于5月9日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和消防演练。

  在正式演练前,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指导学生在危急情况时的正确自救行为,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应急避险技能。5月9日当天,警报声响后,各楼层值班人员立即到位,学生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含胸、抱头,有序撤离教室。师生按照规定路线,向应急疏散场地进行疏散。到达田径场后,各班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动作迅速、有条不紊。                          

   

   

  下午,北京路中学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首先由陈荣国教官在学术报告厅展开消防知识讲座,随后师生参与现场模拟灭火演练。

   

  陈教官以鲜活的案例展开本次讲座,讲述了不当自救方式的严重危害,以此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随后,陈教官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方式,以及火灾发生时正确得当的自救、逃生指南。在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时,教给大家四字口诀:“1提——2摇——3拔——4握”及具体的操作方法,学生很快熟记于心。

   

   

  紧接着,师生来到笃行楼后的空地进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为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周密确保学生的安全,校长杨师龙首先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随后,多名学生自告奋勇,相继体验了消防员的灭火工作。“灭火器好重啊!”“消防员叔叔可真不容易,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他们的工作既危险又辛苦。”“我们回家后,还要和爸爸妈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预防火灾。”在提问“小消防员”的灭火感受时,学生了纷纷做了这样回答。

   

   

   

   

   

  本次防震减灾及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安全常识的了解和运用,我校今后将结合学校的实际,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从而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