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05-1208:41作者: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 张梦娜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 张梦娜浏览量:

  “地震来了,请各位师生紧急疏散前往空旷场地!”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和地震预警,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帷幕。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早,茅箭区茅箭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在听到警报声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迅速用书本,书包等保护头部,躲在桌子下进行紧急避险。一阵震波预警过后,学生全部抱头弯腰快速离开教室跑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中,每个班有1名教师自始至终跟班,各楼层楼梯道都有教师指挥,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发生意外,整个演练活动按预案顺利完成,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让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安全疏散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