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2分钟 汉川刘隔中学600余名师生成功应对突发地震

发布时间: 2019-12-2706:40作者: 易曼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中学浏览量:

  “地震啦!地震啦!”12月26日晚上18:36,应城市发生4.9级左右地震。汉川地区有明显震感。夜幕下的汉川刘隔中学,600余名正在教室上自习的师生在不到2分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到操场。

   

  疏散中各班级老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负责楼道、转角处、操场的老师一一到位,各负其责指挥学生迅速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快速有序的撤离。整个地震逃生过程中,学生做到快速行走,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学校。

   

  此次成功疏散,得益于平时有效开展的逃生演练活动,遇到地震突发时,师生才能应急有方,临危不乱,最大限度的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