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地震疏散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9-05-0909:35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59日,在第11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学习逃生技能,熟悉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首先召开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系统介绍了地震知识、应急躲避措施和紧急疏散程序,使学生熟悉了演练的目的、程序和路线。此外,教师还通过放视频、看展览等活动,教导学生遇到地震时要沉着冷静,保护头部;能迅速逃出就从楼梯逃走,逃出后尽量到开阔地区,远离高楼、海边、悬崖和易发生滚石的地方,也不要返回去取东西,远离余震带来的危险;不能迅速逃出的要立即躲在桌椅下、墙角处或空间较小的房间,等到震动暂停时再看是否能逃走;受伤后要及时止血送医,防止伤口感染;被困废墟后要保持体力,收集水源,听到有人经过时立即呼救。 

   

  教师张小妹在班会上

  上午9警报声响起后,正在上课的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住头部,蜷曲身体,迅速躲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收到疏散信号后,一千多名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按照事先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同时,疏导员迅速赶到楼梯口和拐角处加以指引、疏导,防止学生出现相互推挤的现象。到操场后,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先向分管领导汇报,然后再由分管领导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撤离疏散过程紧张、快速、有序,学生从教室到操场只用了2分多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一位学生现场表示:“以前,我们对地震了解的还不够。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有关地震的知识,还提高了自救和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快速反应能力,使他们掌握了地震避险和逃生求生知识,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为师生的生命构筑了更加牢固的安全线。 

   

  学习地震知识

   

  观看地震求生视频

   

  组织地震疏散演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