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一路有爱 情系千家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开展课外访千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17:28作者: 张礼林 张建华来源: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5时,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在区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引领下,对全校930余名学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组团式入户家访活动。这是该校织就安全校外一张“网”的重要工作部署。本次家访内容聚焦防溺水、心理疏导、行为习惯、感恩教育等。活动经由学校各口紧密筹划,以年级组为单位,分组(村)划片,包班到人,一生一档全面推进。

   

  校长张建华进行家访

  在每个学生家中,老师们在详细了解孩子(90%是留守儿童)平时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谈心,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此外重点对留守儿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分别对他们进行假期防溺水、心理疏导、食品卫生及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教育,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并向返乡过节的家长宣传国家反欺诈政策。同时还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家访组为每一个学生的家庭都带去了学校的亲切问候及作业辅导。家访后,各组上交"家访活动记录表"和家访日记。

   

  教师宋秋兰进行家访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很满意,一个劲地说:“老师们,谢谢你,放假了还来家访。我们会看好娃子,你们放心。”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浓浓的爱在家访路上蔓延和传递…

  据统计,截止5月6日全体教师入户率达到30%,范围逐步扩大,社会反响良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