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法制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0913:06作者: 实验中学 李琴 李程瑶 李中芳来源: 京山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了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加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校园法制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4月8日上午,京山市实验中学请来新市派出所民警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法制安全教育。

   

  针对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三大方面问题,新市派出所民警邓喻鸿同志结合学生实际,紧密联系生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未成年人亲身涉及的案例,警示青少年学生要远离黑网吧等不良场所,远离不良人群,要慎重交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学生们懂得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民警还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有关法律知识,列举了近年来校园欺凌的特征,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概括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明晰了校园欺凌行为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准确处理人际关系,慎重交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校园欺凌。此外,民警也强调了学生要注意语言文明规范,禁止抽烟,禁止带手机进校园等问题。 

   

  最后,学校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张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讲文明,遵法规,守纪律是每个同学应遵循的行为准则,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教育大会为契机,努力提高学法、用法、知法和守法的自觉性,在学校做一个遵章守规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她希望全体师生更好地贯彻落实今天法制安全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让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让法律和安全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