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业州镇大堰中学开展“护蕾行动”暨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911:16作者: 谭明松来源: 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松)“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您好,我叫月月(化名)。”毛老师和月月姑娘在主席台前握手。然后,毛老师再拉住月月的手,轻轻抚摸,说:“你的手,真白,好漂亮!”攀着月月,欲强行带走。这是大堰中学未成年人“护蕾行动”暨法治讲座中的演示场景,意在区别“善意触碰”与“恶意触碰”。

  

  4月9日上午,在该校足球场,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毛莉红老师通过亲切的讲述,利用音频、事例、互动演示向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性侵宣传,其中包括对性的认知、对性侵害的辨识、以案释法、预防与正确应对性侵害等内容,师生反响强烈。

   

  讲座接地气,为师生普及了防性侵的知识,告诉学生学会自控,当担责任,学会求助,为老师明确了怎样去参与“护蕾行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