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汉上实验学校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教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222:14作者: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 为深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意识,3月31日,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邀请县司法局团支部书记路奇,为该师生举办了一场宣教讲座,受到全校师生啧啧称赞。

  

  

  路书记的讲座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结合“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未成年人的生存权”、“未成年人的人格权”、“未成年人的发展权”等条款,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二是针对“教职工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提出了6点看法:树立法规意识,建立法制思维;不能用成年人思维去苛求未成年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学生终身发展给力;有效推行导师制,教书育人同步并举;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孕育学生健康心灵;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在生动的讲解过程中,路书记还列举了大量鲜活的事例和学生开展互动,并进行有奖问答,使讲座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明确了关爱学生、遵纪守法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该校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定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