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选树优秀典型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0115:05作者: 陈伟 李霞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3月31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师生风采评选展板出炉,21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称号,81名学生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宣传优秀师生典型,激励全体师生勤奋进取,让全体师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3月以来,该校在组织开展优秀师生评选活动。学校积极成立评选小组,出台评选方案,全体教师通过上交个人优秀事迹材料和有关印证材料、学校对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确定符合条件的参评人选,并综合确定初步候选人、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作为确定初步人选的依据、学校对初步人选事迹进行公示、根据德、能、勤、绩综合考评结果,最终确定“优秀教师”人选。
   
  学生评选采取个人自荐、小组互荐,班级推选,校级评选委员会综合评定等方式,重点推荐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热爱劳动、环境保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在思想道德、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深入挖掘出发生在学生中间励志、暖心的感人故事,积极选树榜样进行投票,最终各班评选出3名校级优秀学生。
   

  近年来,该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强化教师培训及专业实践,培养了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星级教师和骨干教师。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始终坚持“诚实勤奋、文明活泼”的校训,以德滋美、以爱导行,努力实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的育人目标,坚持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原则,坚持家庭美德、学生品德、社会公德相结合,坚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培育了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