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 优秀作业展览 扮靓春日校园 ——张家营小学举办优秀作业评选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09:59作者: 齐荣顺 刘洪伟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化鸡沟小学浏览量:

  “哇,字写得好漂亮啊!”“这本作业好干净啊!”3月29日下午,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评论着展出的优秀作业。

  为了促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书写能力和鉴赏能力,养成认真、工整、清爽的书写习惯,营造同学们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张家营小学于3月29下午日举办了“学生优秀作业评选展览”活动。对各班评选出的优胜学生,在醒目位置张榜公布,并在全校升旗仪式上颁发优胜证书。

   

  本次活动是学校教导处组织并制定活动方案及评比标准。首先,每班各任课老师(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组织学生开展自评、互评,评选出班级优秀作业,开展优秀作业欣赏、交流的学习活动,然后在此基础上各班选送最好的五本作业,进行全校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最后把评选的优秀作业展示在相应展区内,并由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观看、欣赏、学习。

   

   

  下午第一节开始,学生按由低至高的顺序依次由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带队,进行有序地参观和学习。孩子们来到会场认真地翻阅,欣赏各个学科的优秀作业,脸上露出了羡慕的神情,不时发出啧啧地赞叹:“好工整的作业呀!”有的孩子拿起作业仔细欣赏,似乎在和自己作对照,寻找差距;有的三三两两在一起讨论着反思着……

  本次优秀作业评比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促进、观摩学习的平台,开阔了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书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既让学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也让他们了解了自己在做作业方面的不足,从而在相互学习中不断进步,同时达到了“以展促学,以评促优”的目的,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