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以展促学 以评促优”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发布时间: 2019-04-1810:50作者: 刘东 蔡春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和对书本、作业本的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认真、工整、正确的书写习惯,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417日下午,竹山县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开展“以展促学 以评促优”优秀作业展览评比活动,学校将评选出获奖作业并授予“作业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首先在班级内进行严格筛选,从语文、数学、美术三个科目中分别评选出10本优秀作业和3本教案,再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展评活动。展评活动开始后,学生由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带队,有序地进入展区参观学习。孩子们认真地翻阅,欣赏各个学科的优秀作业,脸上露出了羡慕的神情,不时发出啧啧地赞叹:“好工整的作业呀!多好看得字迹呀!”有的孩子拿起作业仔细欣赏,似乎在和自己作对照,寻找差距;有的三三两两在一起讨论着、反思着。

 

   学校以此为契机,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促进、观摩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找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取长补短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而受益终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