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随县)澴潭镇二小弘扬仁爱文化 评选仁爱之星

发布时间: 2019-12-0600:29作者: 王长军 孔庆杰来源: 随县澴潭新教育工作室浏览量:

  “柯安琪42票,当选崇德进取星!”12月5日上午,在随县澴潭二小的教室里,同学们正以民主的方式评选自己心目中的“星”级学生。

   

  学生唱票选十星

  近年来,随县澴潭二小以“仁爱”作为校园文化主旋律,充分发挥其内蕴的育人功能。学校为了沉淀“仁爱”文化做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德育处、少先大队定期组织校园“仁爱之星”评选活动促进学校“仁爱”文化的拓展与升华。“仁爱之星”内容涵盖学生的各项必备素养,引导学生把目标变成行动。经过各班班委会提名,投票等形式进行初选和学校复评,共有60名学生分别荣获“尚仁礼仪星”“崇德进取星”“博爱和谐星”“明理智慧星”“创新发展星”“运动健康星”“艺术才华星“诚信合作星”“安全自护星”“卫生环保星”等十类星级学生。

   

  学生表决选十星

  澴潭二小通过“仁爱之星”的评选,激发学生的内心驱动力,开辟了学校德育创新的新路径。如今学生自觉性提高了,做好事多了,集体荣誉感强了,良好的习惯逐渐形成了。学生们都变得积极、上进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