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警校携手 护佑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3-1713:00作者: 熊巍 李微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317日上午,郧阳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干警董发志一行四人来到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就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管制刀具、交通安全、手机进校园、疫情防控等关乎学生安全的情况进行督查。这是该校开展“警校携手,护佑平安”的一个缩影。 

     

摸排情况 

  今春开学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动联系所在地的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开展“警校携手,护佑平安”行动,把学生安全紧紧抓在手里,为学生安全撑起保护伞。警校达成长效机制,每天派两名干警,在早上上学和晚上放学期间,在校大门口协助值日教师和学校保安,维护秩序、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管控可能发生的事端;在学校周边沿线巡逻,督促学生严格按路队行走,不掉队、不打闹、不追逐、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定期或不定期到学校,排查不安全因素和安全隐患,就重大事项进行专项检查督办,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学生平平安安的上下学、专心致志的读好书。 

     

干警执勤 

  “每天两名干警准时到校配合学校执勤,风雨无阻,起到了警示、震慑的效果,为学生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深受社会好评”安管办主任鲁富银说道。 
    
保安值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