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圆梦微心愿 杭恩两校共迎2022杭州亚运会

发布时间: 2022-03-0716:06作者: 唐孔琪、李金彩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34日,恩施州来凤县大河镇中小学与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线上“杭恩携手共迎2022杭州亚运会”活动。 

  大河镇中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发来的视频《飞梦少年迎亚运,争做亚运小主人》。视频中,大关附小少先队员向大河小学师生介绍杭州亚运村、良渚古城遗址、杭州西湖、京杭大运河等著名景点,让远在大山深处的小学生身临其境,领略杭州独有的优美风光,了解2022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江南忆”及他们的名字“琮琮”、“莲莲”、“宸宸”的来历、特征及蕴含的意义。通过介绍,大河小学师生知道了亚运会的起源、19届亚运会的会徽的构成及意义、亚运会时间及我国亚运会的历程等知识。 

  

  两校还在线上开展了“杭州·恩施——空中亚运我们一起来参与”比赛拼一拼吉祥物的活动。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两校学生迅速行动,在极短的时间便完成了比赛,拼出了美丽的吉祥物。两校虽然相隔千里,但是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 

  

  杭恩携手迎亚运,再续千里关河情。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是大河镇中小学的结对帮扶学校,先后帮助大河小学建立起爱心书社,助力大河学子圆梦“微心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