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线上线下共教育 平安快乐过寒假

发布时间: 2021-01-2613:10作者: 曾亮来源: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寒假来临,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快乐的假期,连日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寒假安全教育线上家长会,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

   

   

  1月25日下午,全校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寒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各班以疫情防控、防火、防煤气中毒、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为重点,宣讲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防范技巧,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法律观念。同时,班主任与学生共同学习学校下发的《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学生回家后和家长共同学习并按要求落实。

   

   

  1月26日,全校18个班分别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与家长朋友共商寒假期间孩子的安全管理和教育事宜,携手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会前,各位班主任精心准备,利用班级交流群提前和家长们预约好了时间。家长会上,各位班主任就如何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进行了分享,引导广大家长陪伴孩子共读一本书,充实寒假期间的生活,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各班班主任从加强交通安全、防火、防煤气中毒、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教育学生家长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进行全面监护,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家校联手共同关注学生寒假安全,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寒假前的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寒假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提升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学生和家长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