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从“心”开始 做幸福教师 ——保康一中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0922:18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了师生心理健康发展,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养,1月8日,保康一中邀请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学教授、襄阳市心理学会与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柳树森来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教师心理健康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主题展开,柳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理论结合实际,对教书育人的心理学解读、目前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的现状、教师心理健康的核心——人格建构等进行深入阐述。结合身边案例,详细剖析了偏执性人格障碍、反社会人格障碍、攻击性人格障碍、分裂性人格障碍、表演性(癔症性)人格障碍、强迫性人格障碍、焦虑性人格障碍、依赖性人格障碍等8种教师人格缺陷的表现。教师怎样保持健康的心理?柳教授建议大家要构建开放、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控制情绪波动,恢复人性的平静;拥有阳光思维的心态;把职业升华为事业,坚守信念,增强自信;拓展心理空间,在感性、理性与悟性中寻求平衡;树立终生社会化意识,在终生学习中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拥有健康、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给该校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思考人生意义、感受生活幸福的平台,引导教师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悦纳意识,帮助教师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