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激扬青春•感恩有我” ——黄龙镇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01-0409:18作者: 裴顺伟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020年12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襄州区黄龙镇中学举办了以“激扬青春·感恩有我”为主题校园文化节活动。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集中展现了广大学生审美情趣,彰显了该校浓厚的育人文化;同时文化节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展示艺术才华搭建了平台。

  学校文化的内核是学校精神,学校精神既是学校的灵魂,又是办学目标的凝炼。2020年12月23日下午,该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文化节系列活动”如期举行,率先登场的是:“我爱我家”班级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三个方面开展 ;1.“塑造我班”班容班貌布置评比。2.“我爱我家”寝室文化布置评比。3.“我是黄龙中学的小主人”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2020年12月25日下午,该校举办了:“难忘的记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从两个方面开展 :1、经典诵读:以“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 ”为主题。2、作文大赛 :以“我身边的抗疫英雄故事”为主题。结合生活实际和生活体验,叙实事,绘蓝图,抒真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校广大学生诵读成果,修复文化传承的断层缺失,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让学生接受实实在在的“中国人”的教育。

   

  活动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活动让学校“动起来”;活动让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2020年12月28日下午,该校又成功举办了“创造——改变我们的生活”系列活动。1.“三小”(小发明、小论文、小制作)评比活动。2.电脑“手抄报”现场制作比赛。初一、初二年级各班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参赛人数达近两百位。是的,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未来,热爱科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020年12月29日下午,“阳光下成长”艺术节系列活动拉开了 序幕 。1.“我行我书 神飞笔扬”绘画、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国画、素描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几个项目,绘画组的同学们主题突出、内容表现独特,风格大胆创意,用线条、色彩、水墨传达自己的感受;书法组的同学们以酣畅的笔墨、灵动的线条体现了书法的简约之美、自由之美和虚实之美。2.“美丽的黄龙中学”摄影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五百多幅。“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阳光下成长”艺术节系列活动,不但展示了学生的才艺而且培养了学生热爱学校、爱护校园的情感。

  期盼已久的庆元旦文艺演出压轴登场。12月30日中午,襄州区黄龙镇中学举办以“激扬青春·感恩有我”为主题的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这是该校“激扬青春·感恩有我”校园文化节多项活动中的最后一个,师生以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欢送2020,喜迎2021。

  开幕式上,学校宁校长作了精彩的开幕致辞。活动在七(4)班的诵读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再现了经典诗词的意境,当音乐静止后,师生还意犹未尽。

  动感十足的舞蹈《舞动青春》中引燃全场,八(2)班的歌曲《天下》将整个文艺活动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现场热闹的掌声不断响起,台下观众们不由自主的用相机、手机拍下她们的精彩表演。同学们以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学校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襄州区黄龙镇中学举办了以“激扬青春·感恩有我”为主题校园文化节活动充分展示了该校创建特色学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生机勃勃的“特色”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