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己亥四月正芳菲 诗画远安添光彩 ——远安职教中心师生助力“己亥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4-2216:39作者: 陈家国来源: 远安县职教中心校务宣传部浏览量:

  4月19日,远安县嫘祖镇嫘祖文化园。  

    伴着祭童一声:“敬丝帛、敬香果、敬美酒”,27名身穿丝绸服饰的婷婷少女,双手托起摆放着丝帛、香果、美酒的托盘,一字形分三组先后徐徐登上祭台,向嫘祖像敬献丝帛、香果、美酒。

  这是以“大爱嫘祖情怀丝路诗画远安”为主题的“己亥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开幕式”上国家级非遗项目“嫘祖信俗”展示的一幕。表演者是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年级旅游服务专业班的学生。

  作为常规的校本课程,以及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添彩诗画远安建设的愿景,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又一次积极参加了“己亥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开幕式”的演出。

  200多名学生组成六个方队,完成了舞台背景演示;100多名学生组成的三个方队,完成了舞台舞龙表演;20多名学生组成的礼仪方队,优雅的完成了开幕式的礼仪工作。50名老师组成的导师、安保、生活服务方队,放弃休假,不分白昼,完成了指导排练、演出护送、安全保护工作。

  历时半个多月的排练,太阳晒黑了皮肤,汗水浸湿了衣裳,练习喊嘶了嗓子,排练累散了身架。

  可学生收获了成功和自信。学校丰富了课程、公认、好评!

 

  敬献丝帛、香果、美酒

 

  舞台背景表演

 

  舞龙表演

 

  参演师生合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