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黄石)200余名萌娃上演“嬉柚记”

发布时间: 2019-12-0514:11作者: 孙成香 鄢巍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浏览量:

  “柚子黄柚子大,圆溜溜树上挂,小朋友来摘它,够不着叫爸爸……”12月4日上午,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内热闹非凡、柚香扑鼻,孩子们唱着柚子歌,老师和家长也来了,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庆祝幼儿园首届柚子文化节。   

  “哪里来的柚子呢?”家长们问。“在那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告诉家长。

  

  顺着小朋友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幼儿园的操场上,四棵柚子树系上了红色的彩带,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柚子挂满了枝头。

  “上面,那里有一个好大的……”“那边还有一个。”家长们拿起竹竿带着孩子们采摘柚子。大班的孩子们将果实小心翼翼地放进果篮里,中班的孩子们齐心协力将柚子送往下一个活动场所。

  

  “太好玩了,我喜欢洗柚子。”大(7)班小朋友王小贝把盐撒到水里,撸起袖子,忙着给柚子们“洗澡”。

  

  洗完柚子,想品尝美味的柚子,该怎样给柚子剥皮呢?在家长们的帮助下,200余名萌娃开动脑筋,来了一场剥柚子大赛。

  

  “好香呀。”“我剥的最干净。”孩子们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很快,大家把柚子皮剥得干干净净,一颗颗饱满如玉的柚子粒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幼儿园科学老师来了,教孩子们用柚子皮制作柚子茶,联系生活的科学课堂让孩子们兴趣浓厚。你一杯、我一杯,喝着柚子茶,品尝自己劳动的成果。

  “小小柚子,大大创意。”家长郭亮对活动赞不绝口,幼儿园利用园内的柚子树,让孩子玩出童趣、玩出成长。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更让孩子在与柚子树的亲密了解互动中,对生活的校园生出一份热爱和依恋。

  本次柚子文化节由相逢“柚”缘、“柚”所作为、津津“柚”味、“柚”声“柚”色、“柚”谊地久天长等五大主题活动组成,将幼儿园的柚子进行课程化,涉及语言、运动、科学等多项课程。“孩子们以劳动光荣、劳动快乐为主旋律的柚子节活动,体验打柚子、品柚子、制作柚子茶—乐趣劳动的全过程。”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刘红介绍,给孩子不一样劳动的空间和时间,体验不一样的劳动技能妙趣,享受亲情陪伴的幸福时光,分享劳动的喜悦正是园本“趣境体验”特色课程的最佳体现。

  “稚趣”点亮快乐童年,“趣境”成就自然之子,以幼儿园自然环境为主阵地,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发了多项启智益智的幼儿活动,成为黄石幼儿教育的一大亮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