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沙洋县毛李中学开展九年级学生现场作文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109:25作者: 王光兴 胡立飞 何祖国 解华容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 沙洋县毛李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胡立飞 何祖国  解华容)为了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切实提高学校九年级学生写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根据教导处教学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沙洋县毛李中学开展了九年级学生现场作文竞赛活动。 

    

  看比赛现场,学生们信心满满,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迹书:百思不得时,抓头挠耳;终有所悟时,喜形于色。60时分钟后,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便跃然于纸上。 

     

  此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竞赛题目有语文教研组统一命题,题目设计新颖,题材广泛,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们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所有参赛作品由语文教研组集中评选。按照现场作文竞赛方案要求,经过老师们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写作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即兴写作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们对作文写作的研讨氛围,更加促进了语文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