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召开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暨学校后勤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12:47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1272020年十堰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暨学校后勤工作现场会在十堰武当山特区召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学校后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学校后勤办副主任秦自汉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庹明国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后勤办主任,部分学校分管领导和后勤办主任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武当山中心幼儿园、武当山中学、杨家畈小学和太极湖学校,观摩学习食堂管理、后勤配套建设、武当武术进校园等情况。

    武当山中心幼儿园开辟了幼儿劳动实践基地,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种植纯天然、无污染的蔬菜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劳动的好习惯。该校每天的饭菜制作过程都公开透明、干净卫生,确保孩子们吃得营养健康。

    在武当山中学,与会人员对学校科学的宿舍管理进行了观摩学习。学生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让人热血振奋。在杨家畈小学,与会人员感受了学校浓厚的生态校园文化氛围。一杯沙、一只手、一副妙趣横生的沙画,在学生们手指尖跃然而出,栩栩如生。太极湖学校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公开。学生们的食品安全质量得到了很好的监督。学校还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并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绿色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11月27日下午,十堰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以及十堰市车城高中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学校后勤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并集中观看武当山教育事业发展宣传片。省学校后勤办副主任秦自汉对进一步推进营养改善计划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安全认识要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要强化科学治理,确保过程管理规范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形成合力,把防疫落实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此次会议为学校后勤发展明确了新目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坚持学校后勤工作发展新方向,狠抓食品安全管理,加大后勤配套建设力度,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提升工程,进一步规范学生保险运行行为,加强校服规范管理,稳步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逐步提升后勤育人能力,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