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梅:雏鹰出巢志高远 炼翅长空铸本领 ——新开中学举行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612:49作者: 胡坤甲 涂海桥来源: 黄梅县新开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胡坤甲 涂海桥)12月4日下午,黄梅县新开中学八年级学生和教师近600人,从黄梅向日葵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凯旋而归,为期5天的研学旅行活动圆满结束。

   

  结营仪式

  该校为了推进这次研学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周密部署。筹建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班主任会、家长会、学生会,学习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宣传研学旅行的特点、意义,制定详细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11月30日早上,全体八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奔赴黄梅向日葵研学实践基地,学校有关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全程护航,与学生一起体验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收获。

   

  队列训练

   

  香喷喷的桃酥

   

  团队浮桥

   

  远离毒品

   

  心肺复苏

  

  汇报展演

  本次研学旅行,开设了国防教育、科学技术、中华礼仪等20多门课程。通过军事化内务整理、队列训练、团队浮桥、射箭、趣味饺子和传统桃酥制作、心肺复苏操作、无人机操作、绘画练习、礼仪学习、禁毒教育、3D打印、CS枪战、联欢晚会等系列实践活动,寓实践性、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磨砺了意志、锻炼了体魄,提高了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