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冈:罗田县万密斋中学研学旅行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3-06-1313:03作者: 童悫灵 季凯胜 方顺林 冯涛 王雅来源: 罗田县万密斋中学浏览量:

   

  “希望孩子们在这次研学旅行中更能培养自主生活能力,感受家乡的美好河山,激发潜能,爱学习,善思考,丰富生活实践,磨砺自己,成为生活和学习的小达人!”罗田县万密斋中学八(5)班许烨佳同学的妈妈说。

  6月8日至9日,罗田县万密斋中学开展大河岸至九资河线两天一晚研学旅行活动。

  走进美丽的外婆桥,寻访外婆桥的农业生态文化,感受幸福的乡村生活;爱我青山绿水,动手水质检测,认识罗田主要饮用水源的水质状况,保护罗田的母亲河;“一锤子定音”训练团队配合合作精神,以及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升起无人机,放眼全世界”,了解无人机的基本原理和构造、无人机在航拍等领域的应用,学习无人机控制技能;“春种一粒粟”,进行整地、挖坑、播种、浇水等耕种体验;闻香识茶,做个有品味的人。

   

  来到九资河镇官基坪村罗家大垸,感受古建魅力。在“华中药材第一村”罗家畈,参观药材展馆,了解药材种植加工史、药材栽培技术及地标命名意义。走进美丽乡村圣人堂,领略党旗领航的秀美乡村,参与药材种植劳动实践体验。湿地科普馆内,承传地区历史人文,接受绿色生态科谱。参观余三胜广场,认识了解余三胜、京剧的起源和发展,学唱京剧、听东腔戏。参观鸠兹古邑文化街,了解吴楚文化,古国质风。行浸式夜游光影,领略鸠兹古镇的魅力。

  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旅行过程中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知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加深了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了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德的体验,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