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研行清江践行生态文明 探寻非遗传承土家文化 渔峡口镇渔坪小学开展2023年春生态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421:01作者: 古囡芳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渔峡口镇渔坪小学浏览量:

  4月11日至13日,渔峡口镇渔坪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游览清江山水 探寻土家文化 践行生态文明 抒发家乡情怀”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研学第一站——清江画廊风景区,孩子们欣赏柔丽秀美的清江山水,跟随研学老师完成环境监测小实验,学习环保小知识,跟着非遗传承人学唱土家山歌、南曲、跳巴山舞,观看土家摆手舞,参与你比我猜小游戏,体验打草鞋、纺车等土家族非遗技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土家文化,增强了身为土家儿女的自豪感。

  下午,孩子们来到研学第二站——鲟龙生态馆,认真学习保护中华鲟的知识,参观鲟鱼馆,并与鲟鱼零距离接触,手绘鲟鱼画,自编自演护鲟短剧,在活动中增强了对鲟鱼的历史渊源、养殖利用等知识的全面了解,进一步树立了生态保护意识。

  在沿头溪国防教育基地,高年级学生变身“装甲兵”,驾驶越野坦克和运兵车,拿起机枪体验刺激的真人CS模拟战,亲手发射高射炮和火箭筒。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的“战场”让孩子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幸福生活的不易,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强军之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研学活动切切实实让地处偏远山区的坪小学的孩子们走出大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用眼睛发现生活,用耳朵倾听自然,用内心感应时代发展,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家乡的美丽与富饶,体会到祖国的飞速发展与科技国防带来的强大底气,增强了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