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感受戏曲魅力 国粹浸润人生 ——湖北省豫剧团戏曲大篷车开进双沟镇各中小学

发布时间: 2020-11-0407:26作者: 永菲 文群 华清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戏曲,是传统的中国文化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光大。2020年11月2-4日,湖北省豫剧团戏曲大篷车开进襄州区双沟镇各中小学,为双沟镇万名师生送来了传统国粹“艺术大餐”

   

  11月3日上午,大篷车首先开进了陈湾小学和佘营小学。本次演出由一首唱跳结合的《三德歌》拉开帷幕,演员们翩翩起舞,为红歌增辉。诗朗诵“追随”、歌曲演唱、戏曲串烧、十送红军等充分展现了戏曲丰富而精湛的技艺!

   

  抗疫情景剧《襄阳城、襄阳人》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员们以抗疫故事为素材,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串成中国众志成城、不畏生死、战之必胜的抗疫之路,讴歌战疫中的英雄,以此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里,演员们还为师生们展示了戏曲中的“耍花枪”及手、眼、身、步法等表演基本功,还邀请部分学生一起上台,手把手地教他们学习戏曲艺术,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艺术家们还邀请学生上台表演舞蹈节目,学习刀具的基本知识,并对相关知识做了一番介绍!艺术家们美丽的妆容,华丽的服饰,经典的手法,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双沟万名师生进一步近距离了解了我国戏曲文化,感受到了戏曲所表达的真、善、美,领略到了戏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精深,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