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争做网络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9-1523:19作者: 杨贇来源: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浏览量:

  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引导学生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近日,十堰市广东路小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教育学生安全科学使用网络,从自身做起,预防沉迷网络。

   

  利用升旗仪式教育学生安全科学使用网络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围绕网络安全进行了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播放网络安全案例视频、讲述电信诈骗案例等帮助学生提高警惕,更加深刻地体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班主任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对班上学生上网情况做了了解。对存在沉溺网络游戏、行为举止异常或情绪状态反常等情况的学生进行排查,及时给予有效的教育辅导。

   

  学生集体宣誓,争做网络小卫士

  信息技术课上,教师结合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材料,帮助学生了解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向学生重点强调了目前网络存在虚假信息泛滥、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活动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学生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正确认识网络这把双刃剑,也表示一定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健康上网,争做网络小卫士。

   

  学生自制手抄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