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组织观看“计算机网络安全”云上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0-1308:30作者: 李英 胡雪 张钰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安全网络环境,10月12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在该校阶梯教室共同参与学习了由华中科技大学王美珍老师主讲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云上课堂。

   

  据悉,此次课程从“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威胁”、“网络安全技术”及“网络安全防范”四个方面使同学们了解计算机常见风险知识,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同时就计算机病毒、网络信息泄密、钓鱼WiFi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受害者因为不小心连接到了不法分子设置的钓鱼WiFi导致手机中的文件、照片、账号及密码泄露,最终造成严重财产损失的真实案例,让学生直观的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向所有同学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上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防问包含不良信息的网站,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轻信网站中发布的信息,争做有素养、有文明、守法律、有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通过这次课程学习,该校师生不仅学习到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还充分认识到了网络中的各种不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