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绿色校园 房县二中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716:16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二中浏览量:

  9月6日,房县二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安全理性上网,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网络环境,构建平安健康校园。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该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网络安全周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校门口、食堂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在校园醒目位置拉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全体师生在视觉上受到熏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齐抓共抓,人人参与。学校政教处精心制作网络安全主题课件,各班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就现实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同学们针对网络安全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班主任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说明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分享了大量网络诈骗的案例,向学生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安全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告诫大家记住三句忠告:“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带来便利的同时,一定会经得住网络上的诱惑,自觉抵制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做合格公民。课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题目,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该校还利用家校微信群、QQ群呼吁家长和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用“小手牵大手”形式,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有力推动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提升,形成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专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