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办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3015:54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开学在即。为了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9日,房县一中特邀县疾控中心防疫科主任张勇,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要点》的讲座。

   

  张勇用准确精炼语言,辅之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分类介绍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反应特征、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治措施,重点科普了肺结核、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肠道感染性疾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教给大家日常生活中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定时开窗,自然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等。给出了防控传染病的三大法宝,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建议落实责任,健全机制;高度敏感,及早发现(坚持晨午检,注意追踪病因);措施果断,及早报告;预防为主,建立屏障。

  针对当下正处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时期,张勇提醒学校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责任落实;二是做好新冠肺炎及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三是核酸检测要师生全覆盖;四是改善校园环境;五是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六是避免人群聚集;七是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八是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九是加强食堂管理,确保餐饮安全;十是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

  此次培训,向教职工普及了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强化了老师们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防控传染病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提供了知识储备和技术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