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教师暑期忙充电 多种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8-1918:09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通讯员 钱丽)为指导和帮助教师不断更新观念,对教育教学进行研究、反思,对知识与经验进行建构,实现职场成长、专业化发展,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师资队伍,8月19日,房县二中2020年高一教师新课程培训在该校大会议室举行,全体高一年级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2020级高一年级教学主任梅昌军主持,首先由教务处易刚主任为高一新教师详细解读新高考3+1+2方案,讲解了选科和大学专业的相关性,就新高考下的考试赋分办法做了详细的解释。并通过现高三、高二年级选科教学的现状,分析本届学生学情,给新一届高一年级学生选科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习新高考3+1+2方案

  接着,生物学科教师代表曾敏老师、化学学科教师代表杨海涛老师、地理学科教师代表尚正芳老师就暑假期间外出学习培训的内容和与会教师做了分享与交流。

  会后,全体教师观看了由十堰市广播电视台8月9日推出的专题栏目《深度沟通》——高中教育改革怎么改,专题栏目中通过市教科院副院长杨文健、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龚涛、车城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林峰三人分别对:高中课程改革的内容、通过此次改革是否能够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此次高中教育改革对特色教育有哪些影响、本次育人方式改革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什么关联、应对此次改革学校应该如何应对、我市如何保障高中教育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教师们对新课程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观看电视节目——高中教育改革怎么改

  据悉,2020年秋湖北省高中教育正式进入新课程体系、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的“四新”新时代。为了让全体教师可以更好更快地适应“四新”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房县二中积极组织全校教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教材专题培训,暑期从7月25日开始,高三年级毕业班各学科教师就全员参与了2020年人教版高中新教材网络培训,此次新教材线上培训主要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邀请教材编写者对老师们展开培训,以帮助教师正确理解、把握普通高中新教材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促进教师把握新课程的价值导向和教学要求,提升新教材的实施能力和水平,在培训过程中房县二中严格要求、严肃认真,确保培训扎实有效。

  线上学习的同时,8月份房县二中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先后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组织的物理、生物、地理等学科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专题培训。

  截止8月1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房县二中2020级高一年级教师全部完成了新课程培训,为新高一的教学及高二高三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