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举办新高考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2907:3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8月28日上午,房县一中召开新高考培训会,特邀浙江省海宁市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高级教师、嘉兴市学科带头人、嘉兴市名师、浙江省优秀教师顾贯石,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顾贯石针对新高考带来的课程设置和选科、走班模式的变化,提出了“在选择中学会选择”的理念,系统介绍了浙江省高考改革过程,重点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们于新高考改革后在课程体系的重构和课程内容的优化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关于课程体系的重构,顾贯石提出“建设适合学考、选考的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体系”的观点,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同。在谈到课程内容的优化问题时,顾贯石结合他们学校的课改实践,从“编制学考、选考课程纲要;补充配套教材;优化特长类课程;活动课程化;个性化的课程”等五大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有大量的实践案例,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也启发了他们的课改思路,与会教师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顾贯石专家的讲座为正在进行新高考下课程改革探索的房县一中打开了一扇窗,吹进了一股清新的风。相信房县一中一定会乘此东风进一步深化课改,探索出一条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之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