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教研室“把脉”刘洞一贯制学校教学,专家亲自授课引领教师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4-1115:12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教研室 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人类生命活动所需的物质和能量来自于所摄取的食物。因此,你们有必要弄清人类的消化系统是如何消化食物的...... 48日下午,郧阳区教研室教科所副所长、生物学科教研员王达瑛正在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九(1)班学生上复习课《消化系统的组成及功能》,这是郧阳区教研室到该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的真实瞬间。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九年级毕业班教学工作促进教师多方面能力持续提升,48日,郧阳区教研室副主任孙传锁一行三人深入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开展教学视导。该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教研员张伟等陪同调研。   

  
  专家王达瑛在讲示范课 

  此次教学视导以“听课、评课、专家讲示范课、检查教学常规、专家与教师交流、询问学生、召开教师座谈会和作总结”的形式开展。视导组专家在简短安排后,分组深入该校初中部,分别听了教师谢俭牛的生物课、教师李小燕和郭欢欢的语文课以及教师焦秀英的英语课。每听一节课后,视导组专家与授课教师一起交流了教学设计、课堂实施、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评价,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建议。该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董晖在评课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语文教师,大家要紧跟课改步伐,做到与时俱进。在教学中,教师应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总结和运用阅读方法和写作方法,指导学生课内课外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 

  为指导该校教师高效地上好复习课,该教研室教科所副所长、生物学科教研员王达瑛正在九(1)班示范了复习课《消化系统的组成及功能》,他那娴熟到位的引导、提问和讲解令在做教师受益匪浅。随后,视导组专家查看了该校教学常规管理资料,认真检查了七、八、九年级所有学科教师的教案、业务笔记、辅导记录、学生作业和测试卷。在检查中,专家们仔细地做记录、写评语,并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专家孙传锁对九年级老师说道:“在复习时,教师要密切联系书本,科学把握中考说明,有计划、有系统、分模块地扎实推进,保证复习课高质高效。”    

  总结会上,视导组专家一致认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常规管理规范,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堂效率高,体现了新课改理念。该区教研室教研室副主任孙传锁还就教学安全、九年级备考、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小科目规范化、高效课堂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希望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教学常规,确保学生在全面发展中成人成才”刘洞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一贯制校长王国江先后表示,会把专家的要求认真落实进实践,打造该镇教育的升级版,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本次教学视导的开展,既肯定了该校的教学工作,也为老师的进步指明了方向。该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教学常规,创新教学方法,建设高效课堂,增强中考备考实效,争取在2021年的中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专家和有关人员在听课中
  
 教研员董晖与该校初中部语文教师交流
  教研室副主任孙传锁在检查教案
  
   教学视导总结会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