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交流分享经验 群策群力育人 ——房县一中专题研讨疫情期间的班级管理策略

发布时间: 2020-05-2610:37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房县一中召开5月份德育工作会,专题研讨疫情期间的班级管理策略。校行政人员、德育处工作人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周长江等六位班主任代表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分享他们在疫情期间班级管理的经验。周长江老师提出的“三个变身”理念(即变身为线上指导员、变身为心理辅导员、变身为线上联络员),海国晶老师与各学科教师精诚合作、积极开展家访活动的举措,赵方老师与家长密切合作、真诚沟通、合力育人的做法,唐冲老师通过建立班委群、学习小组群、尖子生群、临界生群、课代表群等来强化学生的参与意识和集体观念的尝试,魏磊老师定期召开家长会、指导家长配合学校对居家学习的孩子进行科学管理的探索,刘伯军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冷静应对疫情下的各种复杂情况的班级管理策略,均为与会班主任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各位班主任针对六位代表的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他们在班级管理上的创新和亮点大加赞赏,对他们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困惑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卢明政充分肯定了疫情以来各位班主任付出的艰辛努力,勉励班主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用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而读书的理想。

  校长高彦对班主任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要求各与会教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班级管理工作,希望老师们热爱职业,珍惜岗位,恪尽职守,努力做一个受学生喜欢、爱戴的好老师。

  班级管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班级管理工作,是班主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许多班主任对此感到迷茫,也是学校亟待解决的现实难题。该校召开这次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班主任提供了线上管理新思路,为保障“停课不停学”、打赢抗疫战贡献了教育智慧。

  

  校长高彦讲话 

  

  唐冲老师发言 

  

  赵方老师发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