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云端牵手名师 研讨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2423:51作者: 李晓银 马巧月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小学浏览量:

  3月24日,钟祥市石牌镇小学思政教师团队与武汉教育云·张亮名师工作室成员再次齐聚云端,开展了“同课异构,帮扶成长”第二轮联合教研活动。本次研讨主题为“从传统游戏中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内容包括教师直播授课与在线评课研讨两大部分。

活动中,钟祥市石牌镇小学马巧月老师直播试教《传统游戏我会玩》一课,从传统游戏是什么、传统游戏知多少、传统游戏我会玩等方面来呈现教学内容。


钟祥市石牌镇小学马巧月老师直播课教学

随后,武汉市江岸区小学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亮老师围绕课堂设计、课堂组织、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剖析,对如何在传统文化中挖掘传统文化价值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以及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引导执教老师切实做到以学生实际出发,凸显游戏中的文化内涵,提升课堂实效。


现场聆听专家指导

“同课异构,帮扶成长”线上思政课联合教研活动为钟祥武汉两地教师架起了思维碰撞的桥梁,张亮老师的中肯点评给参研教师带来了深刻的启发,有效助推了下一次的研讨活动走深走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