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应城实小开展“寻找学生中的最美劳动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3022:02作者: 丁国应来源: 应城实小浏览量: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增长劳动技能,促进学生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4月27日以来,应城实小开展”寻找学生中的最美劳动者”活动,积极践行学校“给学生营造个性发展的空间”的育人目标。

  活动以年级为单位,结合当前“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特点,利用亲子活动时间给孩子们布置劳动作业:低年级同学自己整理书包、拖地、洗碗、折叠衣物、给长辈倒茶等家务活;高年级同学整理自己的房间,和妈妈换岗当一天家等活动。并通过坚持上交“劳动作业”情况,初选出班级中的“最美劳动者”,然后参加年级的评选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居家网课学习阶段做到劳逸结合,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作业”中的劳动也许微不足道,但对这些“小太阳、小公主”而言意义重大,相信正是这样的普通劳动,才让我们的接班人继承发扬了劳动最光荣、讲奉献、能担当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

  目前学校此项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关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