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208:44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12月11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特邀请县检察院、该校法制副校长闵维走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为师生做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以“拒绝校园暴力,守护少年的你们”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五年级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活动中,闵维利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校园暴力、常见的校园暴力有哪些表现、校园暴力有哪些危害、怎样预防校园暴力等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法制知识,让学生能够直观、深刻的了解法制安全知识,并嘱咐学生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遇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机智勇敢,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每个学期都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校开展各项法制专题讲座,及时矫正部分学生的不良表现。此次讲座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传递了普法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为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