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预防排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12-0911:31作者: 张代雄 张朝晖 胡守明来源: 枝江市丹阳小学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为贯彻落实枝江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及各级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12月6日,丹阳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丹阳小学、南岗路小学、实验小学三校区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总务主任、事务长及炊事班长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该集团召开了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会。该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庆华在动员会上强调:“本次校园安全拉网式大检查要深入到校园每个角落,细致排查、不走过场,真正找出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一是要责任到人;各校区各处室安全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二是整改到位;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发现的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避免再次发生。四是警钟长鸣;通过本次安全检查,不仅要让全体参与检查的同志提高安全意识,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展对师生的安全教育警示相关活动。”随后,各校区执行校校长和主管安全的副校长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丹阳集团制定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及排查评分表,并从“七防”工程及周边治安环境、日常规工作、周常规月常规月重点工作、学期常规学年常规工作、食堂及超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等七大方面42条进行了细致的自查整改。

  当天下午2时,检查组一行在在三个校区相继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教室、办公室、食堂、餐厅、超市、图书馆、实验室、微机室、各功能室、自行车棚等开展安全及消防隐患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门窗是否完好、墙壁是否开裂、消防设施是否超期、空调运行是否正常、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电线电路是否出现私拉乱扯现象、上下水路是否堵塞、各个教师办公室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场。在检查的过程中,专班人员还不断提醒各班级、办公室、功能室的老师要加强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按照学校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开展日常工作,对身边的安全隐患要多留心,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最后,检查组还重点查阅了三校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相关资料。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集团对三校区的安全工作采取了“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对安全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突出的隐患问题实行挂牌督办、跟踪督查到底的方式,以确保集团三校区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并对后期效果实行严肃的责任追究制度。三校区也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为契机,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  

   

  召开校园安全排查动员会 

  

  检查组在食堂进行安全排查 

   

  检查组查阅安全教育活动资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