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构建高效课堂教学 践行教育均衡发展 ——竹山县第五届义务段“课内比教学”第四协作区复赛在楼台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208:30作者: 吴风清 郭家才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20至21日,竹山县第五届义务段学校“课内比教学”第一阶段第四协作区初中道德与法治、生物,小学英语复赛活动在楼台乡三台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来自县实验小学、双台、文峰、楼台的10名讲坛能人,为来观摩学习的40多名协作区学科带头人和乡镇教务主任送上了自助丰满、教学竞技大餐。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哲君,县教研室主任周才宏,协作区负责人陶勇全程参与听评课复赛活动。

  10名参赛教师结合学科特点,精心准备,反复琢磨,形式上灵活多样,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教学设备,贯穿新时代教育课程理念,采用小组讨论、集中交流、引导质疑、闯关游戏等教学方法,幽默风趣的课堂,让人听的乐此不疲。每位授课教师都把微笑、激情、魅力带进了课堂。一个个风格迥异的竞技、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纷呈,颗颗潜心教育的初心,执着不悔。

  课后,10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反思、交流,6位评委结合学科课堂教学评价标准,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场打分,公布结果。经过角逐,实验小学张继双获得小学英语第一名,楼台乡沧浪学校董道礼获得初中道德与法治第一名,楼台乡楼台学校高敏获得初中生物第一名。她们将代表第四协作区参加竹山县第五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内比教学”决赛活动。

  课堂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教育的主阵地。本次复赛活动,楼台乡中心学校组织有序,安排紧凑,为协作区教师提供了互动友谊的交流平台,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教学氛围,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研、以赛促优、以研促学、以学促教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乡村各校教育的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