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法制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1-2107:55作者: 成加勇 罗振涛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校园安全法制网,创建省级“平安校园”示范学校,11月20日下午,保康一中邀请该校法治副校长、城关派出所所长田德鹏到校,为2400余名师生集中开展法制安全、禁毒防艾、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什么是校园欺凌?它有哪些表现形式……”田所长紧密结合高中生的年龄、心理特点和校园实际,引用过去发生的校园法制案例,釆取以案说法和互动的讲解方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剖析案件成因,提出防范对策,让同学们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远离校园欺凌、远离传销、远离管制刀具、远离毒品、远离打架斗殴、远离违法犯罪,教育学生知法、敬法、守法。

  田所长还针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通过案例讲解、以案说法,向全体师生讲解不法分子常用诈骗伎俩及手段,提醒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对于谈到“钱”的陌生电话采取不听、不信、不转钱的“三不”对策,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法制教育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提高了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

  “这堂法制教育课内容实在,使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学到了如何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生命及财物安全,更学会了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同违法犯罪行为科学理智作斗争。”该校高二(6)班学生周继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